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基础医学院调研和督促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4-26 10:33 浏览: 【字体: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基础医学院调研和督促学科建设工作

 


     4 9 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学校职能部门负责 人的陪同下,来到基础医学院调研和督促学科建设工作

      ec44c1d21f98309150d62ba1a1f5f7c.jpg

在博雅楼403会议室,胡金焱一行听取了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代理院长王建勋关于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学科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对基础医学院新班子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

胡金焱指出,基础医学的发展能为医学人才培养提供学术支持,基础医学的水平体现着整个青大医学的水平,基础医学院应该是医学科学家的摇篮。基础医学抓不好,青大医学不可能强。他赞同基础医学院“教学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制度理院、文化荣院”的发展思路,并重点围绕教学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三方面谈了具体要求,希望医学部加强统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上,与基础医学院等各学院统一思想,通力合作,加大发展力度,加快发展步伐。要继承医学教育优良传统,加强教学提升、学科整合、师资调配、资源统筹。对于学科建设工作,胡金焱详细了解了学院基础医学、生物学、特种医学三个一级学科的现状和建设推进情况,指出,要正视短板和问题,按照学校学科建设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组成“学科建设专班”工作机制,以“攻山头”的精神攻关冲刺,各项工作都要做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学科建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医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基础医学、生物学、特种医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