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向下箭头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医学部药学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日期:2018-11-15 14:06 浏览: 【字体:


医学部药学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青岛大学药学院的前身是1946年山东大学医学院我国著名药理学家徐佐夏教授创建的药理学科,现属青岛大学医学部,是青岛大学“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学院。  

学院优势和学科特色  

药学院成立于2013年,现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以及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下设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等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制药工程、药学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ESI排名为0.87(药理学与毒理学)。学院目前有在校本科生374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27人、博士后7人。  

机构设置与师资力量  

学院教学机构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设有药理学系、药物化学系、药剂学系、天然药物化学与生药学系、药物代谢与分析学系以及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0人,青年讲师2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0%,留学归国人员占比80%  

知名学者  

王克威,药学院院长,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北京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1988-1997年留学剑桥大学和耶鲁大学。1997-2005年在美国惠氏制药公司任首席研究员。长期从事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研究和神经精神疾病的创新药物研发。  

姜国辉,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在北京协和医院和美国从事药理毒理学研究及新药开发近二十年。从事基因重组蛋白药物的药代动力学研究和利用核技术研究新型特效中草药有效成份。   

孙勇,教授,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博士生导师。2000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00-2006年于鲁南制药集团新药研发部任研究员。从事靶向药物制剂、缓控释药物制剂和新药研发。  

科研水平和办学条件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办学条件优良。近5年来共计立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得经费资助2000余万元;发表SCI科研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2项;获得省市各级科研奖励6项。教学科研实验室面积4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4220万元。  

主要的科研领域  

1. 药理学:主要涉及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有神经精神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及代谢性疾病药理学;以及新药靶标发现、靶向的天然与合成化合物的筛选与药理学评价等;  

2. 天然药化与药物化学:主要涉及天然(植物与海洋)药物活性物质的分离、纯化、筛选、结构修饰与改造;以及基于靶标的化合物合成、结构改造与活性评价;  

3. 药剂学:研究主要涉及纳米递送、新剂型研发;  

4. 生药与药物分析:研究药材的品种及来源、天然与合成的药物分析、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筛选及评价;  

5. 创新药物研发:在神经精神疾病、心血管与代谢疾病、肿瘤等研究领域,开展针对疾病靶标的天然与化学合成小分子的筛选与临床前研究。  

   

药理学研究室  

   

本科生实践教学  

招聘专业  

药化化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生药学和生物大分子制药与工程。  

高层次领军人才  

(一)长江学者  

(二)国家杰出青年、 优青科学基金获得者  

(三)泰山学者  

(四)达到青岛大学一层次特聘教授标准候选人  

中青年学术骨干  

达到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标准或者青年卓越的候选人。年龄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独立科研能力与优秀的科技英文写作能力。  

博士后研究人员  

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生药学、生物大分子制药与工程以及生物医学等专业的应届和往届毕业博士。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占涛老师    

电话: 0532-82991888    

电子邮箱:qyztliu@163.com    

网址:http://pharma.qdu.edu.cn/  

   

部分科研奖励  

   

电生理学科研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