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向下箭头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医学部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日期:2018-11-15 14:07 浏览: 【字体:

医学部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是国内知名小儿外科、数字医学专家董蒨教授牵头组建,在山东省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与海信集团联合建立)的基础上成立,以数字医学研究和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医疗设备研发、3D打印临床应用、基于肝脏超微结构数字医学以及营养健康为主要研究和工作内容的科研机构,是多学科共同参与的重点实验室,具有先进、完备的科研条件和设施,拥有数字医学研究室、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室、医学3D打印研究室、数字医学研发室等功能构成。2013年山东省卫生厅批准实验室为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2015年山东省科技厅批准实验室为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青岛大学在重点实验室基础上批准组建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2017年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山东省高等学校“数字医学临床诊疗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现为山东省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学会办公室驻地。

研究院成立伊始即以承担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青岛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等数字医学相关重大科研课题,已完成及承担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4项,省部、厅市级科研课题40余项,发表SCI论文近百篇,申请和授权专利80余项,完成科研课题鉴定8项,均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获得十余项省部级科技一二三等奖。

研究院负责人董蒨教授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其所在的专业学科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及泰山学者所在岗位,具备基因水平研究、分子生物学水平研究、细胞水平研究和动物实验研究以及数字医学所需设备和技术。目前,我研究院已经拥有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优秀骨干25人,其中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名,山东省“青年泰山”2名、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1名、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杰青人才1名、青岛市突出贡献特聘专家1名、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8名、青岛优秀青年医学专家5名。

 

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

Ø 肝胆胰脾胃肠等主要器官的等新型计算机辅助器械研发及临床应用;

Ø 临床医学3D打印技术外科临床应用的研究;

Ø 基于人类数字肝脏大数据开放平台大数据医疗决策支持系统及临床应用研究;

Ø 基于肝脏超微结构3D数字医学及肝脏微环境毒素代谢机制的祛毒猪肝系列功能性和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研究;

Ø 数字诊疗及健康康复等医疗设备研发及临床应用;

Ø 慢性病人工智能监测系统及可穿戴移动设备研发及临床应用

人才需求

Ø 医学影像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可视化技术、图形学、图象信息处理、人工智能、信息工程等方向)等相关专业;

Ø 已获博士学位或2018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在35岁以下,青年卓越人才或青年博士(具体参照2018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门槛条件),三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领域SCI论文,参与过国家级项目。承担过国家自然基金、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或有1年以上海外研修经历者优先聘用;

Ø 具备良好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很高的执行力,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工作负责,有激情,抗压能力强,能够适应高强度和快节奏的工作。

联系方式

我们欢迎具有相应科研兴趣的杰出人士加入团队,共同构建数字医疗新时代!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18661802656

固话:0532-82912627    邮箱:sdszyxsy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