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向下箭头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医学部转化医学研究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日期:2018-11-15 14:08 浏览: 【字体:

           

              医学部转化医学研究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作为青岛大学医学部重点引进的高层次科研团队,成立于2014年05月,2016年成为学科发展战略建设的校直属科研机构。研究院由国内心血管研究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海外杰出人才——李培峰教授牵头组建,以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理以及心血管、肿瘤、衰老等重大疾病及领域的机制为主要研究方向,寻找相关靶标,探索重大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的新策略和新药物的开发,开展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和生物化学等方面的基础研究、精准医学、转化医学和交叉学科研究,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医学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

转化医学研究院成立四年以来,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产出等多方面已经取得卓有成效的进展。目前,转化医学研究院已经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研究院有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优秀骨干37人,其中中科院“百人计划”1名,国家“优青”2名、山东省“杰青”2名、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名,山东省“青年泰山”1名、特聘教授6人、青年卓越人才17人。此外还包括博士后8人、研究生及技术人员30人。研究院现有100多台先进仪器设备,包括高通量测序仪、高内涵细胞分析仪、小动物超声、小动物活体成像、蛋白质谱仪、双光子显微镜等涉及从基因组水平、细胞水平、蛋白水平、动物水平的完善现代平台体系;此外还具有120平米的万级洁净细胞培养间和显微操作间,可自主地在细胞及基因层面上的进行显微操作。研究院总占地1000平米,目前已经成熟地构建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物医学研究技术平台。

转化医学研究院在建院四年以来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以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和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Cell、Circulation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European Heart Journal等杂志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42篇,平均影响因子7.5,影响因子大于10的文章有6篇。

 

主要研究方向:

1、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理研究;

2、心血管疾病与肿瘤的治病机制和防治策略。

具体研究方向为:  

1、心肌损伤调控机制及心脏保护策略研究;

2、细胞重编程、干细胞技术与心肌再生及其在心脏疾病治疗中的应用;

3、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凋亡调控机制;

4、肿瘤分子生物学及靶向治疗;

5、非编码核酸作为药物在心血管疾病、肿瘤中的应用研究。

 

转化医学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国际先进、研究水平国内一流、科研体系完善、研究经费充足、待遇优厚。我们拥有一只生机勃勃的团队,欢迎追求卓越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实现自己的科研愿景!

联系人:王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18661625026

邮箱:qdzhuanhua@sina.com

wangzhedong2014@hotmail.com

网址:http://qtm.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