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香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刘桂香,女,1963年2月出生。眼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眼科副主任。现任中华眼科学会斜视弱视专业委员,山东省眼科学会斜视弱视专业委员,青岛市病残儿鉴定委员会委员。重点专业:斜视弱视与小儿眼科。能全面诊治斜视弱视疾病,熟练进行水平、垂直及旋转、眼球震颤等各类复杂斜视手术。针对不同类型间歇性外斜视的合理手术设计,不仅矫正了病人的远近斜视,重要的是为双眼视觉的发育或重获创造了条件。另外,对眼眶病、眼科矫形、眼部肿瘤、青光眼等诊治也具有特色。多年来,主要进行弱视基础、斜视病因学,以及近视研究,主持的“弱视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获得市科技局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省教育厅课题“共同性外斜视ARIX基因多态性与细胞生物学研究”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二项。现已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或参编书籍9部,获不同层次科研成果14项。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8项。

e-mail:liugx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