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海涛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裴海涛,男,1964年11月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山东省惟一的神经病硕士、针灸学博士。青岛大学医学院急救医学教研室主任(山东省急救专业唯一省重点学科)、急症神经科(青岛市中西医结合重点学科)主任。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神经系统疑难危重症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针灸治疗急性脑血管病所致的偏瘫失语,球麻痹引起的吞咽困难、饮水呛咳,格林巴利综合症,头痛及昏迷等病症有独到之处,被患者誉为“神针”。此外,根据国际上最先进的建立卒中单元的要求,开展了急性脑血栓病人动脉或静脉溶栓、心理治疗、早期康复治疗、医学教育及亚低温脑保护等。无创定位技术穿刺引流治疗脑出血。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卫生部教材二等奖一项,负责卫生部课题两项、目前,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2项、青岛市科技局课题一项,共计科研经费30多万元。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教项目一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著17篇,主编卫生部音像教材一套,并作为“十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及卫生部教材在全国公开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