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爱国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马爱国, 男,1956年11月生于江苏省宿迁市。现为青岛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青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医学营养研究所所长。从事膳食营养与健康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多年,曾在维生素营养、抗氧化与DNA损伤修复,孕妇营养改善、营养与疾病防治等方面开展了营养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和社区营养改善工作。曾多次赴英国、美国、荷兰、丹麦等国家开展科研合作、讲学及学术交流。先后获得多项国际各类基金项目资助(如Nestle基金、WDF基金、美国国际计划项目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及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先后完成了抗氧化营养素维持遗传物质稳定研究,复合维生素防畸作用研究,过量摄入维生素的安全性研究等,其中“微量营养素补充对孕妇贫血改善效果的研究”2010年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十年来,先后在中外文期刊上发表论文及国际学术会议上交流论文100余篇,其中20篇被SCI收录,2009-2011年间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被邀大会专题报告5次,2009年被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邀请讲学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