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佃良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张佃良,男,47岁,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2009受山东省财政厅、卫生厅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资助,以访问学者和客座教授身份到美国参观访问,在美国外科协会主席、结直肠癌协会主席Dr.Fry教授指导下对消化道肿瘤的治疗有了新的突破,同年受Dozis博士邀请到Myco Clinic 参观访问,在结直肠癌的治疗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1年5月受世界临床科学家协会主席William Sunderman Jr MD特别邀请,以分会主席身份参加世界临床科学家年会,并主持大肠癌发病机制及治疗研究分会,这对亚洲临床专家尚属首次。科研方面:在国际上首次发现IL-1082A能提高重症急性胰腺炎并发脓毒性休克的易感性,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5篇被SCI所收录,承担2006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细胞因子基因多态性与胃癌恶液质的关系”,并在英国BMC cancer杂志发表了胃癌与IL-beta基因多态性的论文,是国际上第一篇关于恶液质易感性与基因多态性关系的论文,在国际上首次报道IL-1+3954T是进展期胃癌患者恶液质发生的易感因素。担任Indian Journal of Surgery (被Medline所收录)以及Pancreatology (被SIC所收录)等杂志的编委。教学方面:培养研究生8名(毕业4人,在读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