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医学部邀请未来研究院金明亮教授做交叉学科报告

来源:王胤 日期:2020-10-12 09:10 浏览: 【字体:


109日,医学部邀请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金明亮教授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做了题目为《Skin Inspired Iontronics》的报告。此次报告是医学部交叉学科系列讲座的第八讲。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王胤主任主持了报告。

学科交叉融合是解决困扰人类健康重大科学问题的发展趋势。金明亮教授围绕皮肤感知、柔性材料、智能传感、可穿戴设备、医养健康和智能医学等医工结合领域,做了精彩报告。

报告从皮肤感知的仿生学角度,揭示了人工离子机械转换器可在宽泛压力的机械刺激下,表现出超高灵敏度和强稳定性。相关研究为日常医疗保健、假肢感知、机器人感知等应用提供了新思路。此外,本次报告还重点介绍了智能材料、微纳结构设计和可穿戴传感器设计等方面的内在联系与医学交叉应用前景。

金明亮博士,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自动化学院,教授。2017年于韩国科学技术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期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智能传感研究。博士毕业后在美国明尼苏达洲纳米中心开展微机电系统工艺,脑神经探针制造研究。2019年引进到青岛大学,是医工交叉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在国际著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Nano LettersSmallNanoscale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20分的有2篇,封面论文3篇。2017年获得韩国国家十大纳米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