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孙强应邀到医学部作国自然基金经验交流和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9-12-11 09:36 浏览: 【字体:

 

12月10日上午,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孙强研究员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和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医学部部长助理、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冰教授主持,各学院、研究院和临床医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170dd8e75f6fce284ff8c46f59243a9

孙强结合自己丰富的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从评审流程、撰写建议和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写好一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围绕创新思想、科研选题、摘要凝练、特色创新、研究基础等撰写要素,全面介绍了一份有高质量内涵、让人赏心悦目的优质标书的撰写技巧,并就老师们在标书撰写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63d9e199872be6850556ee35cf1301d

经验分享结束后,孙强还作 “Cell-in-cell与疾病发生”的专题学术报告,首次提出cell-in-cell结构介导的细胞死亡是继凋亡、坏死、自噬之后的第四类细胞死亡方式的概念,以及Entosis介导的cell-in-cell结构形成作为一种细胞间竞争机制参与克隆选择和肿瘤进化的学说,为发展新的肿瘤防治策略提供了全新思路和靶点。(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

专家简介:

孙强,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学士(1998)、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2004);军事医学科学院副研究员(2009)、研究员(2015擂台赛);美国Memorial Sloan-Kettering癌症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2009-2013)。主要研究领域为肿瘤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方向为 cell-in-cell在肿瘤中的作用及其机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重大新药创制子课题,军队医药科研基金等课题多项;在《Cell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专业杂志发表SCI论文共26篇,合计影响因子>176,单篇最高引用>200。《Oncogene》、《J Cell Biol》以及《J Genet Genomics》等国际期刊的论文同行评阅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