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向下箭头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医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 日期:2021-08-24 15:47 浏览: 【字体:


2021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本年度基金评审结果。医学部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取得重大突破:任贺教授获得肿瘤学领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成为学部首位获得此类项目的青年学者。

任贺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肿瘤免疫及治疗中心主任,其带领的团队主要从事号称“癌症之王”的胰腺癌的综合诊治和应用基础研究。任贺教授首次提出的“类调节T细胞”概念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从胰腺癌的独特免疫逃逸机制入手,交叉融合纳米生物学技术致力于纳米药物开发和个体化治疗研究,研发胰腺癌免疫治疗新药物,研发的多个胰腺癌诊治靶向药物处于临床前及临床试验阶段。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育世界科技前沿优秀学术带头人的科学基金。基金资助项目除对研究的创新性和科学价值有极高要求外,还额外关注对相关学科发展的推动作用和对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影响。医学部此次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学部在人才引进及团队培养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近年来,医学部高度重视科研能力提升,聚焦科研团队建设,引进培育优秀青年人才,扶持重点项目,科研成果显著提升。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学部积极动员广大科研人员申报项目,多举措对每个申报项目进行打磨,较好实现了申报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医学部将继续以创新为导向,抓好科研资源配置,优化科研管理服务,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国家东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