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守医学初心,育时代新人丨医学部隆重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颁奖典礼

来源: 日期:2021-12-15 15:05 浏览: 【字体:

守医学初心,育时代新人丨医学部隆重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颁奖典礼

12151830,青岛大学医学部“守医学初心,育时代新人”2021年度学生工作颁奖典礼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学生处处长解涛,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霍光耀,校团委副书记李鹏,医学部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医学部及各学院的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典礼在医诚女子合唱团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声中拉开序幕。

说明: 20211215-医诚女子合唱2-王振宇

王新生为典礼仪式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目标,深化“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他强调,医学部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秉承“德育为先,能力为重,文医渗透,医工融合”的办学理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着力抓好医学学科建设,持续推进“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医学特色的育人体系,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医药卫生人才,为新时代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医学贡献。

说明: WeChat Image_20211215220826

现场播放《医学部2021年度学生工作巡礼》视频,回顾总结了学部学生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第一篇章 不忘初心

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医学部踵事增华,探索育人新模式、新方法,坚持工作创新,育人成效不断显现,学生工作再创佳绩。不忘初心环节颁发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高校活力团支部、山东省百千万优秀志愿者团队、青岛大学优秀院学生会、青岛大学先进班集体、青岛大学优秀团支部奖项和优秀学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青岛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大学优秀学生、青岛大学优秀团干部、青岛大学优秀团员奖项。行程万里,初心如一,青大医学人始终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说明: 第一项颁奖 杨惠

说明: 颁奖 (2)

 

 

袖如回雪,绸扇从风。民舞协会带来的舞蹈《霍元甲》刚柔并济,展现了武术中的中国精神,表达了济世安邦的家国情怀,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传统文化中回溯初心与使命。

说明: 20211215-民舞2-王振宇

第二篇章 坚定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医学部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深化医学人才培养改革,优化学科结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信念环节颁发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以及学习标兵、自强之星、研究生学术之星、广耘教育基金创新创业奖学金、金域医学奖学金等奖项,鼓励学生不断砥砺奋进,追求卓越。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麦霸社带来的节目《我们不怕》,对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们表达最由衷的感激,致敬他们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手牵手筑起抗疫的长城,心连心温暖最冷的冬天,坚定的信念给了他们“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

说明: 20211215-麦霸社2-王振宇

第三篇章 青春飞扬

生逢盛世,肩负重托。医学部将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形成基础与临床衔接、理论与实践互补的教学模式,突显专业特色,优化培养过程。青春飞扬环节表彰了在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临床检验诊断学和医学检验技术研究学术论文竞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等高水平竞赛和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团队。激励青大医学人在追梦的旅程中,坚定信念,昂扬奋进。

说明: 20211215-颁奖6-王振宇

交谊舞协会的同学们带来舞蹈《Tonight》与今晚相聚的喜悦巧妙契合,舞动青春,挥洒自信。

说明: 20211215-交谊舞2-王振宇

第四篇章 医路启航

以梦为帆,承风而上。手语协会带来表演《起风了》,寓意起风之时,便是青春飞扬。世界之大,新时代青年应当不断探索,努力奔向最好的自己。

说明: 20211215-手语2-王振宇

医路启航环节颁发广耘教育基金创新创业奖学金、金域医学奖学金。随后获奖助学生向金域医学基金代表刘超广总经理赠送纪念册,表达学部和学生们的感激之情。刘广超在寄语中表示,设立“金域医学奖学金”用于奖助医学在校生。他鼓励青大医学人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更好地服务于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

说明: 颁奖 (6)

以梦为帆,承风而上。医学部全体学工带来合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激励青医学子们青春出彩,以豪情壮志奋进伟大新时代。

说明: WeChat Image_20211215222329

说明: WeChat Image_20211215222322

 

告别2021,不忘初心思来路;迎接2022,携手共赴新征程。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说明: 20211215-合影1-王振宇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医学部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 “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精神,与时代同向同行、与民族相伴相随,全面提升医学教育综合实力,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和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贡献青大医学的力量。

 

(李浩然  赵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