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81级青医校友举行“相识四十周年”返校联谊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0-17 16:15 浏览: 【字体:


  1017日上午,青岛医学院812班山东省内同学返校组织“相识四十周年”联谊会,重温校园时光,共叙同窗情谊。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副书记于文洁陪同校内游览,并参观了青岛大学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

    四十年岁月如歌,四十年岁月蹉跎;四十年沧海泛舟,四十年潮起潮落——这是青医812班组委会在邀请校友返校联谊时的共勉词。岁月匆匆,时光流转,然而他们对于母校的记忆、青春的回忆却历久弥新。

   返校后,校友们第一个活动便是到沈福彭教授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鞠躬缅怀、致敬这位“鞠躬尽瘁、死而不已”的师长前辈,重新感悟大医精诚的崇高品格和行为世范的师德师风。

在医学发展史馆,校友们依次参观了序厅、青医之魂、名师云集、发展历程、知名校友和再铸辉煌六个板块,认真聆听了在校学生对母校医学教育发展历史的讲解,感受了青大医学人的不懈追求和接续传承。他们为学校事业,尤其是医学教育取得的发展和成绩,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人体生命科学馆,校友们认真了解了胚胎发育、九大系统、解剖、病理解剖标本等建设和陈列情况,对学校拿出专项资金建设人体生命科学馆表示钦佩,尤其看到他们当年求学时用过的标本时,感慨之情溢于言表。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纷纷在学校门前、医学教育综合楼前合影留念,并对母校师生给予校友返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