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校领导出席我校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启动暨青大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开业仪式

来源:扈炳良 日期:2021-09-27 14:39 浏览: 【字体:


 

926日,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启动暨青大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开业仪式在松山校区举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山东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毕宏生教授、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孙先勇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出席并宣读了国际眼科研究中心成立文件。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主任高磊教授主持仪式。


 

夏东伟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与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建立互惠共赢、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推进眼科医学人才培养、眼科医疗产业发展,满足教学、科研、临床事业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正大光明眼科集团与青岛大学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对促进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和弥补在人才联合培养、研究创新方面的短板都具有积极助推作用。

夏东伟强调,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医学教育和科研优势,助力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同时,希望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着力培养实干眼科人才,将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高地,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医疗技术和医学理论策源地,名医和大师汇聚地,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具精准性的诊疗服务,为推进眼科眼视光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夏东伟为葛坚教授(左一)、赵培泉教授(右一)颁发聘任证书

 

为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学校聘请葛坚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常务委员赵培泉教授,北京同仁医院宋旭东教授、翟长斌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

 

 

姜宏宣读国际眼科研究中心成立文件,并宣布学校聘任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副总院长高磊教授为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科研究中心主任。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以研究中心和医院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建设国际眼视光学院,这既是双方共建合作的长远目标,也是坚定的目标。

青岛市、区政府部门,滨州医学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潍坊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国内眼科界专家,正大光明眼科集团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