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医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 日期:2021-09-17 17:48 浏览: 【字体:


916日下午,医学部在青大剧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副部长李冰、张蓓、任贺分别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主持会议。

姜宏-半身照2

姜宏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各项事业取得了比较快速的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离学校的要求,离年初确定的指标工作任务还有很大差距。

姜宏要求,医学部及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制定可行工作方案,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姜宏强调,一是深入推进“十四五”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提升获取外部发展资源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求突破,着力实施临床医学5+3专业教学改革,贯通本硕课程、整合课程和PBL课程,为每位学生配备基础和临床导师;三是做好“生命与健康+”学科集群的建设,瞄准国家需求,聚焦高峰,精准突破,以医学高峰学科为龙头,形成4+N模式,构建高峰+高原的整体格局和学科生态系统;四是加强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下大力气在大项目、重点项目和国家级平台上求突破。

王新生-半身照

王新生分析了医学部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学部意识不强,医学部与各学院、研究院和附属医院之间定位不清晰、发挥作用不明显、引领作用不突出,统筹资源和协调管理的能力有待加强;二是教职工精气神不足,存在懒散缓状态,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转变;三是管理队伍不稳定,学部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四是学部体量偏小,各学院、各学科之间资源分配不均衡,事业发展所需条件支撑和保障有待提高。

会上,宋扬,李冰,张蓓,任贺分别部署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和科研管理等方面推进的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又要正确分析和研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短板与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扎实工作,确保2021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出青大医学力量。

全场照片

医学部及各学院领导班子,各研究院、各单位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分管副院长、教科办主任和职工代表,医学部全体教职工代表共300人参加了现场大会,医学部其他教职工通过钉钉平台线上收听收看了会议。(扈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