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喜讯丨医学部吴桐、熊珂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 日期:2021-09-11 10:16 浏览: 【字体:

日前,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公示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入选名单,全国共4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来自青岛四所高校和两家企业的8名科技工作者位列其中,医学部吴桐和熊珂两位博士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

吴桐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东华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佐治亚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得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目前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生物医用纺织材料的研发,并应用于药物缓释、组织器官修复和再生医学。研究成果在国际和国内会议报告中多次获奖,并被ChemistryViews突出报道。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Chemical ReviewsMaterials Today Energ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40余篇高水平论文,包括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一篇,授权五项中国发明专利。目前担任Advanced Fiber Materials青年编委、Nanoscale Horizons Community Board成员,并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化学会和美国化学会会员。

熊珂,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获博士学位。2015-2018年,在美国宜瑞安公司(Ingredion Incorporated)任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淀粉类产品的研发。目前累计主持和参与美国和国内科研项目13项,发表SCI论文22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15篇,获奖3次。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多糖与糖尿病,以及相关功能食品的开发;微量营养素与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