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姜宏部长一行到未来研究院座谈交流

来源: 日期:2021-04-08 15:19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医工学科交叉融合,47日下午,医学部部长姜宏带队到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医学部部长助理张蓓、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胤以及附属医院部分临床专家一同参加。

在座谈会上,姜宏表示主动健康将成为我国未来健康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主动健康和康复医疗对于加强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姜宏指出,推进“医学+X”的医工结合项目是医学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医学融合、主动健康”,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以及医学学科群的优势,以科学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开展跨学科的创新性合作研究,打造“未来特色”团队,打通医工协同链条、促进成果转化,将更有利于多领域的共赢发展。

未来研究院副院长刘银华介绍了研究院的团队领军人才、团队成员及主要工作方向,并就医工结合的前景表示由衷期待。与会人员还围绕医疗健康领域的脑电监测、表面机电监测、压力动态检测、功能性进红外光谱技术、融合EEG+fNIRS、柔性可穿戴传感器、医学影像大数据的分析处理和面部识别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校内座谈交流,为不同学科之间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速原始创新,进一步推动医工交叉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