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姜宏部长一行赴山东省药学科学院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2021-03-26 11:48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共建,324日上午,医学部部长姜宏一行5人赴山东省药学科学院考察调研。药学院院长王克威,医学部部长助理张蓓、山东华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乐波、山东优利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雁玻、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胤等一同参加考察调研。

药科院

在座谈会上,姜宏介绍了青岛大学医学部的发展情况,并指出科研人员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对加强“基础研究到临床前”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姜宏表示,青岛大学和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在人才培养与储备、“医学+”与学科建设、新药研发与成果转化、原始创新与产学研协同等多个方面,可以充分发挥研究平台和医药链条优势,共同打造领域特色团队,在常见病、多发病等重大疾病的药物研发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岱州对姜宏一行的到院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青岛大学和医学部长期以来给予省药科院支持表示感谢。张岱洲表示,在校院双方前期签订《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基础上,省药科院将持续整合人才团队和平台优势,在新药、医疗器械等产品研发以及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将协同创新中心的各项科研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提升创新性,做好产业化,把双方的共赢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在山东药学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和陪同下,姜宏部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药评价中心、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生物药物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并就加快推进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与项目合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医学部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的彼此了解,为下一步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一致表示,将不断加强和健全合作机制,通过组织研讨会、与临床专家对接、开展转化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密切合作、深化交流,进一步推动基础研究和医药产业集成和区域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