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开展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志愿服务岗前培训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1-06 09:01 浏览: 【字体:

     

          

114日,医诚志愿者服务团30余名2017级志愿者赴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区进行志愿者岗前培训,主讲人为青大附院客户服务部姜永梅主任。  

姜永梅主任首先对青大附院做了简单介绍,从志愿者的角度,分别介绍了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的基本条件、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志愿服务的意义,让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志愿者”这三个字的含义。随后,姜主任介绍了青大附院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内容,门诊患者就诊流程及志愿活动中相关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网上预约挂号的操作流程和自助机的使用方法。最后,青大附院礼仪培训队何琨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礼仪方面的全面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护士的带领下前往医院各楼层参观,熟悉各科室分布,为更好的提供导诊服务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培训使志愿者们对青大附院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学习了志愿服务的基本技能,丰富了自身知识,学会与患者沟通的基本方法,为以后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