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扶贫送健康,义诊暖人心--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赴平度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1-27 15:49 浏览: 【字体:

11月25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10名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王静雅老师的带领下和青岛市中心医院的9名专家一起在来到平度市崔家集镇前洼村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热烈欢迎

 

 

活动中,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测血压、血糖,协助中心医院医疗人员为村民做心电图和B超检查,根据专家的处方分发药品,并对当地村民对目前医疗水平的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来自青岛市中心医院的专家耐心仔细地为病人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卫生知识。活动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场熙熙攘攘秩序井然

 

本次义诊共接待村民60余人,集体义诊后,前洼村第一书记周晓带领志愿者和医院专家们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其进行全面体检,并送去常备药品和慰问物资。

村民王银在接受采访时欣喜的表示,这次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便利、精准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志愿者们用自身的专业技能深入基层,为村民送去健康和温暖,也更深入体会到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