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2-04 09:12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中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储备师资后备力量,20071128日和1130日,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青岛市市立医院)开展了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院教育科积极牵头组织,临床科室积极参与,共同营造了临床教师关心教学、热心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

 

按照《青岛大学本科教学教师工做规范》的要求,担任理论课的教师必须通过医院组织的试讲之后,方可承担本科理论教学任务。此次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共有5个科室的15名教师参与,医学部督学杨鲁民教授,医院的教学督导专家王国华、周东风、郑乃智、王平和毕健平教授全程参与,对这次的试讲活动进行了点评。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试讲总体表现不错,每位试讲的老师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但也存在一些共同的问题,如眼盯屏不交流流水账无重点英语生。

 

活动最后,医学部督学杨鲁民教授针对此次试讲活动,从教学实践中的时间把控、仪态仪表、语言运用、互动交流、媒体运用、层次重点、双语教学、沟通答疑、学生参与等方面与试讲教师进行了交流。

 

按照以往惯例,教师试讲都是由各个教研室组织、教育科参与,并配合做好教研室的试讲活动。医院统一组织试讲是一次尝试性的举动,起到了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教学体制改革、提高教学活动内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坚定了增强我院教学水平、提高师资整体素质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