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医学部学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国赛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17-11-20 15:33 浏览: 【字体:

 

 

201711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校、省、国三级评审,医学部董蒨教授指导博士生周显军同学的项目《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研发改进及在小儿肝胆胰脾精准外科手术中的应用》获全国二等奖,是学部学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 “奥林匹克” 盛会 。本届比赛 吸引了32个省(市、自治区)、1739所高校的28594件作品参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的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最终,我校获国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在国赛决赛环节学部组织了观摩团前往上海观摩。观摩团由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附属医院院长董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带队,团委书记马丰刚、辅导员赵文科、宋莉、丁一、王静雅参加。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拓展思路,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