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孜孜前行护教路,扬帆起航未来人——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优秀护理实习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7-11-17 15:19 浏览: 【字体:

为了指导护理实习生们在临床实践中更好地学习和提高,加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护理教学质量,1116日下午,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举办了优秀护理实习同学经验分享专题交流会。护理教研组主任、秘书及全院护理实习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护理教研组主任周洁对大家今后的临床护理实习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望大家珍惜现有的实习机会,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护理临床实践中拓宽专业思维,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及技能,为今后自身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会议由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青岛大学医学部护理专业王朋、司俊岭两位实习同学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临床实习经验和全国大赛心得,与实习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鼓励大家在实习工作中要端正态度,谦虚求教,刻苦努力,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标、有努力、有坚持。

 

最后,护理老师们就如何自我激励达成目标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实习中的亲身体验,畅谈了实习感受和心得体会。青医护理实习队长张震、优秀实习同学袁淑峥就如何在实习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取长补短,把握每一个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护理带教老师与实习同学、不同院校的实习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护理专业的信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为医院临床护理教学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提高我院护理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同学看齐,珍惜实习生活的每一天,苦练基本功,在临床护理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当下,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