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书写青医,跃动华章——医学部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7-11-09 14:22 浏览: 【字体:

 

  11月8日18:30,医学部“书写青医,跃动华章” 新闻写作培训会在博学楼104教室成功举办。培训会由医学部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菁和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学生会新闻部副部长程泽伟担任主讲人。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秘书处、新闻部、新闻中心记者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程泽伟从晚会类、活动类、竞赛类、荣誉类等七种典型学生活动入手详细讲解了新闻稿 的写作 规范 提出了新闻 写作 八项注意问题,并介绍了相应的检查方法。 此外,他还讲解了微信推送稿件的写作要求,分享了新闻采访、活动记录等方面写作技巧,鼓励同学们多阅读、 从阅读中 寻找灵感。

 

 

ED5B9

 

随后李菁以“立言以居要,妙手著文章”为题,结合个人工作实例,从“提玄勾要、咬文嚼字、妙笔生花”三个方面与在场同学分享了校园新闻的写作经验。她指出,校园新闻写作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即教育性、接近性、专业性、时新性等。接着,她从标题的写作、导语的撰写、主体的展开、结尾的升华、背景的运用五个方面对校园新闻稿的写作要点进行了详尽的讲授。她以《2017级学生干部培训会》初稿为例,现场带领同学们进行修改并分析总结行文的注意事项。最后,李菁向同学们提出多读、勤写、善问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积累练习、沟通交流中逐步提高的写作能力。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校园新闻写作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水平,同时正值第十八个记者节,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新闻宣传氛围,为学部学生活动宣传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