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弘扬医学人文精神 让生命飞扬——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医学生“医学人文精神”演讲比赛

来源: 日期:2017-11-06 08:39 浏览: 【字体:

 

2017112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青岛市市立医院)举办了医学生医学人文精神演讲比赛,来自青岛大学医学部201级和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8位医学生参加了演讲比赛,附属青岛市市立医院工会主席郭文蕾、本部医务科主任李青华、教育科主任刘霞担任本次赛评委。

 

 

比赛伊始,选手们就紧紧围绕主题,意气风发,展开演讲。他们个个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观众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选手们的表现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郭文蕾主席对选手表现作出点评,同时就如何提高演讲技巧给选手们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指导意见。李青华主任告诉同学们,医学人文是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医学发展,必须注重医学人文精神。李主任还就医学人文精神方面举出发生在身边的感人的案例,观众都为之动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刘帆同学和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杨洁茹同学以明显优势击败其他选手,获得比赛一等奖。他们将代表第三临床医学院参加由青岛大学医学部于11月下旬主办的医学人文精神演讲赛。

 

比赛结束,刘霞主任鼓励学生在以后的医生生涯中需要时时心存仁爱之心,关心、尊重、爱护病人。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受益匪浅,以后在临床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医学人文精神,关心病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扎实工作,努力营造一种和谐的医学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