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医学检验学系召开2017级新生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12-04 09:11 浏览: 【字体:

 

为了帮助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的了解,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201711 30日下午,医学检验学系在浮山校区博雅楼205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座谈会,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老师,医学检验学系副主任管洪在老师、闫志勇老师,医学检验学系副主任兼班主任徐文华老师,及辅导员李菁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于文洁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工办的职责、工作趋向,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心愿。学工办的职责是做同学们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给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环境。希望大家四年的学习生活能够顺顺利利、圆满成功,也希望同学们的学业有较大的进步。针对学生对学院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疑问,她强调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医学专业从而达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目标。

医学检验学系的老师从不同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如班主任徐文华老师就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几名优秀学姐学长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应该努力去尝试,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作为班主任,徐文华老师也关心着同学们的生活,比如暖气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增加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医学检验学系副主任管洪在老师和闫志勇老师就学习与就业的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他们谈到为了将来更好的就业,要努力冲击名校。管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自己找课题,拥有自己的想法,能够更加主动。闫老师告诉我们要注重观察生活,积累生活经验,善于发现一些小问题,并能自己解决,不一定是一些高精尖的问题,但一定要自己想一些小点子,通过自己查资料,检查自己的设计方案,为自己将来参加科研项目科研活动打下基础。

 

辅导员李菁老师对于学生提出的综合素质分数问题也给出了详细的回答,并强调参加活动重在过程。对于部分同学社团部门等活动过多的问题,李菁老师给出了这样的回答锦上添花,学习是最关键的,没有锦的话,其他活动怎么能添花呢。之后李菁老师建议班委们多记录一下平时的班级活动,保存一些照片、视频,以后可以用作制作班级相册,视频剪辑,在多年之后都是很好的回忆。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问题,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们一一给出了良好的建议。通过座谈会的交流,同学们对检验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对自己的未来能够做出更好的规划,同时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