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医学部举行辅导员助理入职仪式

来源: 日期:2020-12-08 17:18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帮助新进辅导员助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内容,127日浩园医学部学术报告厅举办新聘任学生辅导员助理入职仪式。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霞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医学部学工办、团工委负责人王辛主持此次入职仪式。

  于文洁对新聘任辅导员助理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调整好角色定位,为做好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二是认真向辅导员老师学习,工作上做到知行合一;三是牢固树立岗位责任意识,工作上严谨自律,注重规范。她希望受聘的同学在学生助理岗位上做好桥梁、助手、参谋,积极调研学情动态,辅助学校决策,维护学生权益,当好学生利益的维护者、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和优秀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为学校更好地发展建设、学生更好地成才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辅导员为2020届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辅导员助理、音乐学院姜茹同学代表全体新聘任辅导员助理发言。她表达了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热情投入工作的决心,并表示一定会架起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选聘辅导员助理,有助于引导学生有序参与学校管理,推进实践育人,发挥好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