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向下箭头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基础医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03-15 14:41 浏览: 【字体:


314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302会议室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基础医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等五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校长夏东伟、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院长谢俊霞(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论证会。

夏东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进行一次全面健康“体检”,指出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学校将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认真听取并严格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使学科建设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全方位提高学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水平,顺应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

在听取方案汇报、现场提问并审阅相关材料后,五位专家对基础医学建设方案进行了全面“会诊”,对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给予肯定并提出修改建议。专家组组长张学院士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时指出,建设方案对学科现状分析透彻、对标分析深入、建设思路清晰、目标合理、任务明确、措施可行、保障机制可靠,符合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要求,也符合基础医学学科发展趋势。他希望学校在已有的优势特色学科基础上,加大对基础医学学科的投入,充分发挥基础医学在青岛大学医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创新团队建设,加大青年拔尖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围绕“基础医学+X”人才培养,加强交叉学科、新型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力度。

(医学部部长姜宏作建设方案汇报)

    于永明在会议总结时说,专家们的论证意见是留给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对学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工作的强有力支持。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专家“会诊”意见的梳理总结、深入分析和研讨,对建设方案进行认真修改完善和优化调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基础医学研究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水平。

研究生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