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向下箭头

首页

图片新闻

医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月工作例会凝聚共识谋发展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20-05-29 15:32 浏览: 【字体:

 

528日下午,医学部以视频会议直播方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月工作例会,就学校进一步实化医学部职能职责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思政、毕业生就业、本科教学、研究生论文审核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党委组织员、学部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现场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讲话,部长姜宏出席会议,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副部长李在宝、于文洁分别通报有关重点事项进展情况并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王有全主持会议。

 

40A6

 

王新生指出,此次会议是医学部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旨在通过月工作列会这个平台将全体医学人凝聚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增进学部与学院、研究院、附属医院的深度融合,加强全体教职工对学部、学院事业发展情况的了解以及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尤其是医学部实化功能以后,医学部修订完善相关会议制度并制定月工作例会制度,既是为做好上级指示精神的传达和各项工作部署,也是为凝聚起全体医学人干事创业、共谋医学事业发展的合力,形成共识、共创、共享、共荣的文化氛围,不断推进学部内部治理体系的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进一步开创医教研管协同发展和学部、学院、研究院、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新生传达了学校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通报医学部专项发展规划、市校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教学中心建设等重要事项。重点传达了夏东伟校长在医学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就做好当前医学发展工作作出三点明确指示,一是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医学发展工作,发展好医学教育已经成为全校共识;二是要求全校,特别是与会部门要为医学发展和医学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医学部要切实肩负起医学发展的重任,主动担当作为,从实从速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落地。深入分析了医学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做好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压实责任,细化复工复课复学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各级领导班子要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意识,统分结合地抓好“放管服”工作;三是进一步激发活力,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强化主动担当精神,瞄准国内外高水平同类高校、学科,抓好顶层设计和新医科建设,谋划好胶东医学一体化引领计划;四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或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责与分工抓好2020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的落地落实,做好履职尽责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任务的顺利推进。

王新生还重点强调了学生毕业论文审核工作,明确指出,学位论文质量出现问题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各培养单位必须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和重视程度,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做好本年度的学位审核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的环节管理,从多角度、多环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王有全在会上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思政工作,并就落实好学校、学部各项会议制度提出要求;李在宝安排实习、见习和2017级学生返校复学的本科教学工作;于文洁传达学校、学部学生返校后的有关要求,并对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医学部号召全体教职医务员工为学校、学部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7AE3

医学部没有在线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和科研人员,参加现场会外的其他全体管理人员,以及附属临床医学院分管副院长、学科负责人、教育培训部等400余人参加视频直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