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妇委会举办“携刻匠心 气韵华章”篆刻沙龙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3-11 08:28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工会、妇委会举办“携刻匠心 气韵华章”篆刻沙龙活动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教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39日、10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妇委会举办“携刻匠心 气韵华章”篆刻沙龙活动,43名教职工分两批赴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活动。

篆刻专家徐启明老师向参加沙龙活动的教职工们简要介绍了篆刻艺术的起源、发展以及表现形式,着重就篆刻和使用姓名章的基本方法做了说明,给每一位老师分发了青田石印章、刻刀等配套工具,现场指导篆刻。

在徐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拿起刻刀,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印章上。老师们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地雕刻,逐渐领会了篆刻的基本要点,在篆刻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了个人姓名名章的篆刻。

徐老师指导大家如何盖姓名章,将石章在印台里平缓地按压印泥,然后在宣纸上轻柔地按上印章,一颗鲜红清晰的印章就盖成了。从刻石到盖印,老师们亲身体验了非遗文化传承铁笔篆刻的情趣,体会了“方寸之间、气象万千”的艺术境界,感受到了篆刻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工会会员的欢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接触和了解了篆刻这一传统艺术,拓展了文化视野,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