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2021年医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1-10-15 09:59 浏览: 【字体:


1014日下午,为促进医学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各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教指委主任姜宏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110会议室召集2021年医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中审议6个专业的2021版培养方案。医学部常务副部长、教指委副主任宋扬及委员们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部长李冰主持。

姜宏指出,培养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和重要纲领性文件,培养方案的修订应符合国家对本科院校的政策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和院系对专业的基本要求,突出特色,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严谨性、规范性。

姜宏强调,一是要定好目标,明确内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负起主体责任,强化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落实效度。对于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等顶层设计问题,要组织专人进行充分调研、讨论予以明确。二是要细化方案,统一格式。要聚焦核心、明确方向,依据培养目标,深入研究人才培养的实施策略,重点思考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内容改革、实习实训改革等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核心工作,统一文件格式,提前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制定措施,为后续教学大纲的制订做好准备。三是要增加沟通,强化担当。专业负责人按照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医学部本科办要强化监督职能,各修订主体要提高认识,立足学校发展大局,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全员参与,增强沟通,为医学部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会议听取了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五年制、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内容做的工作汇报。

 

 

 

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工作思路,给予了专业指导。最后经无记名投票,所有专业培养方案均通过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