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45名研究生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 日期:2019-09-04 15:04 浏览: 【字体:

91日,秋高气爽,碧空如洗,医学部45名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学习研究生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医学部部长助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张蓓、带队教师薛升随队同行。

831日,医学部召开赴韩国延世大学交流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医学部学科办、学工办、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张蓓主持会议。培训会上,宋扬副部长对学生在国外的生活、学习、思想政治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特别强调个人安全问题,叮嘱学生安全第一、学习为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际交流合作处孙丽娟老师强调了外事纪律。学科办杨艳艳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在韩留学经验,介绍了韩国文化传统、生活习惯、日常礼仪和安全注意事项等。

此次国际交流学习是医学部为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化医学人才,与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部首次合作开展的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项目为期三个月,内容涉及临床实践、科学研究、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等方面,参加项目学生经过了学院、学部审核、延世大学专家面试等层层选拔,涵盖了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和生物学6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