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6-06-27 10:58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16624日下午,医学部在松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医学部督学、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科办主任、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各临床医学院教育科长(主任)、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系、医学检验系主任、医院管理办公室和本科教学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医学部3位督学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严瑛重点对本学期期末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布置了2016年秋季学期初的教学工作。刘成玉副主任就做好期末考试和下学期初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严治教,严格教学纪律要求、严格教学制度执行和严格教学违纪处理;二是把期末考试工作作为近期教学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加强诚信考试宣传。严把“命题三关”,即命题应紧紧围绕教学大纲进行,试卷难易要适度,试卷题量要适中,同时要认真监考、规范阅卷,全体监考教师要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岗位职责,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发挥考试在评价教学效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各教学岗位,无论是教学管理人员,还是教师都要立足岗位工作,承担自己的岗位责任;四是要求各学院按照大学和医学部的要求,认真做好期末和下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

会议还对教学评价工作、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工作、开新课教师资格审查工作、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实验室安全自查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医学部本科教学办公室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