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6-06-27 11:02 浏览: 【字体: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工作,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创新和完善提高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620日下午,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试讲共有来自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神经病学、医学影像学、医学英语、职业病学等7个教研室的17名新教师参加了试讲。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春玲教授、教学督导王彼得教授、王瑜教授担任了试讲点评专家,各教研室主任参与评议活动,31名实习医学生担任大众评审。

参加试讲的新教师以理论授课的形式,就所承担的课程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听课专家仔细查看了试讲教师的教案,认真听取他们的授课内容,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分别对试讲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作出评定。张春玲教授、刘成玉教授分别对试讲教师进行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张院长强调理论授课要严格按照教材进行,要有清晰的教学思维;刘成玉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新教师试讲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种很好的形式,通过试讲,可以了解教师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掌握程度,了解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与水平,有利于医院对教师的培养、考察及使用。他要求临床教师授课中要注意定位明确、备课充分、内容丰富、媒体多样、讲解熟练、语言清晰、术语准确、方法得当、效果良好。试讲活动在专家的精彩点评中圆满结束。此次试讲活动是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季的内容之一。

                                        (李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