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季”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6-27 11:04 浏览: 【字体:

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季”活动

 

   2016年5月青岛大学整合全校资源成立了医学部,青岛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学院正式更名为青岛大学附属青岛中心医院、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以此为东风,第二临床医学院顺势而为,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将6月份至8月份作为“教学质量提升季”,开展一些列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活动。一是加强教学制度建设。教育管理科共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55个,制定成《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印发至各个教研室,以制度强化管理,用制度约束教学行为。二是做好教学质量评价。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对17名新教师进行了试讲评价,以讲带学,以评促教,强化了师资准入制度。在教学管理中,坚持计划性和随机抽取相结合的多层次、多环节、多方位教学质量评价,定期组织集体评课,有效提高授课教师被评价率。三是以增强临床实践能力为核心,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重新修订《临床实践教学管理手册》,继续完善见习和实习环节管理规定,坚持多站式临床技能考核要求,进一步明确教师带教职责和学生实践质量标准,不断提高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四是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通过举办“教学查房大赛”、“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承办“青岛大学医学部师资培训班”等形式培养、锻炼青年医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落实激励政策,提高教学人员积极性。完成了教研室主任、教研室秘书竞聘上岗;拟于教师节期间召开“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及大赛获奖人员;提高一系列教学补贴,将教学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及职称晋升考评,极大的激励教学积极性。

在当前深化医疗改革的关键时期,医院教学工作任重道远,培养出合格的医学毕业生是教学工作的最终目标。青岛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将以“教学质量提升季”为契机,创新临床教师培养机制,完善教学制度建设,狠抓教学质量,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实现医院医、教、研全面可持续发展。

                            (李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