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2016年国家自然基金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6-09-08 10:15 浏览: 【字体:

医学部2016年国家自然基金再创佳绩

 

金秋九月,进入收获的季节,我们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也迎来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我部再创佳绩,共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0项,其中面上项目28项,青年项目40项,优秀青年项目1项,海外合作项目1项,共获资助2924.25万元。占青岛大学获得资助的66%

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获资助34项,创历史最好记录。转化医学研究院作为一个新建学院,也展现出蓬勃的朝气,本年度共获得9项资助,包括1项优秀青年项目和1项海外合作项目,资助率为39%

科学研究是大学的重要职能,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水平大学离不开高水平科研,科研强则学校强,科研优则学校优,科研特则学校特,一所大学的科技创新能力是其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

目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科研工作如何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是我们需要亟待考虑和解决的问题。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启动2017年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动员宣讲工作,立足学校现有科研基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国家、行业和区域重大需求,引导各学院充分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等领域各展所长,显著增强学校原始创新能力,争取在2016的成绩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继续攀登新的历史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