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召开研究生秘书工作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6-09-09 10:46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召开研究生秘书工作培训会

 

9月7日下午,医学部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秘书培训会。各学院、学系研究生工作秘书和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全面推进医教协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标准化、规范化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讲话、《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青岛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青岛大学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管理的暂行规定》、《青岛大学学术学位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5年)》、《青岛大学专业学位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5年)》等文件,明确了各院系所属学科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流程和培养要求,理顺了工作流程。

此次培训会是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系列培训之一。医学部在下半年将通过学科负责人培训、新晋导师培训、学科秘书培训等工作,切实做好医学学科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并通过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医学学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