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不断谋求改革发展新思路--医学部组团赴国内高等医学院校学习调研

来源: 日期:2016-11-16 09:00 浏览: 【字体:

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不断谋求改革发展新思路

     --医学部组团赴国内高等医学院校学习调研

118日至11日,医学部一行12人由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新生率团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部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地进行学习调研。

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洪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董蒨,医学部副主任、康复医学院院长姜宏,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调研活动。

739704217908656952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交流座谈会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交流座谈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办公室主任包江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双方就学院的行政结构、院系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职称评定、经费运行及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后,王新生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教授、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青岛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葛均波进行亲切的会谈与交流。

621811412997631660

    参观考察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院,与葛均波院士座谈交流

628571514919244731

          苏州大学医学部交流座谈会

苏州大学医学部交流座谈会: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医学部副主任龚政、徐小乐、夏超明,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解燕、黎春虹参加。双方就医学部的设置及运行机制,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交流,会后王新生一行参观了该校转化医学研究院等相关实验室。

63575540791123063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交流座谈会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交流座谈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侯建全,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放射科主任胡春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双方就医院教学、科研及医疗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细致交流。

自青岛大学医学部成立以来,作为青岛大学医学教育改革的新生事物,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在党工书记、主任王新生的带领下,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不断谋求改革发展新思路。今年5月份召开医学部成立大会,8月份召开医学部发展工作研讨会议,10月份召开研究院建设专题研讨会。本次调研是学部深化改革,理清思路的又一重要举措。

调研结束,王新生带领大家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在学习借鉴国内外高等医学院校先进经验基础上,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清学校赋予医学部的责任与使命,充分认清当下医学教育发展形势及机遇,立足现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眼未来,积极探索基础与临床的有机融合,创新医学教育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及人才引进机制,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的高端人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学部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活力,推进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医学部 杨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