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召开新学期临床教学协调会议

来源: 日期:2016-12-22 08:46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召开新学期临床教学协调会议

       20161216日下午,医学部在松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临床教学协调会,各临床医学院教育科长(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于文洁主任、20122013级辅导员、医院管理办公室和本科教学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主持。

547778819642425889

       会上,刘成玉副主任首先指明了临床课程期末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从严治教,全体监考教师要坚守教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监考纪律,认真监考、规范阅卷;要严把“命题三关”,即命题应紧紧围绕教学大纲进行,试卷难易要适度,试卷题量要适中,真正发挥考试在评价教学效果中的重要作用。对新学期临床课程教学安排,刘成玉副主任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理论教学,各教学医院要保证教学进度一致;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各教学岗位,无论是教学管理人员,还是临床教师都要立足岗位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三是高度重视临床见习、实习工作,加强临床教师的临床实践教学能力培训,强化教学管理、技能培训与考核。

会议还对临床教学检查、实习学生考勤制度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医学部本科教学办公室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