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精神病学教学三统一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6-12-22 08:47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精神病学教学三统一工作会议

为了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2016126日下午,医学部在松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精神病学教学三统一工作会议。心理学与精神医学教研室刘春文主任、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王圣海主任、本科教学办公室严瑛主任、医院管理办公室杨永洁老师,以及精神病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教授主持。 231680882427168770

会上,刘春文主任首先分析了临床医学专业精神病学课程教学的目的与意义,提出改进教学的方法与措施,并逐章逐节分析、讲解了精神病学的重点、难点。随后,参会骨干教师积极发言,就开展临床医学专业精神病学教学三统一达成共识。最后,会议确定由刘春文主任根据会议精神和教学要求,重新制定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大纲与教学进程,下发至各临床医学院,并在春季学期使用。

353454409591497237

最后,刘成玉教授充分肯定了本会议的意义。他强调,临床教学三统一工作是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临床教学公平、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主要体现。他也希望,本科教学办公室与医院管理办公室能借此次会议契机,在适当时间内召开其他课程教学三统一工作会议,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教学三统一。

(本科教学办公室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