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日期:2020-11-30 13:38 浏览: 【字体:


1128日,主题为交叉、协同、融合、创新的医学部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景虹教授、医学部部长姜宏及医学部相关领导、各学院有关负责人、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医学部副部长宋扬主持。

 

于永明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群体是高端创新人才的坚实后备力量,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学校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希望研究生能潜心学习、不忘初心,利用论坛这个学术交流平台,启迪思维,提高科研水平。

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景虹院士,着眼于医学与分析化学学科交叉,做了题为《单细胞分析化学》的报告。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青岛大学基础医学博士一级学科负责人王斌教授,和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任贺教授,也就各自的研究经历和工作做了精彩的讲述。

 

本次论坛共设置四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部会场同步直播,2500余人在线观看,来自医学部各学科各专业的117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最终,评出大会报告一等奖8名;优秀墙报一等奖12名,二三等奖若干名。

 

图片2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们搭建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追踪学术前沿、激发学术热情、促进学科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