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2016-09-26 09:12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考察调研

921日下午,为推动医学学科建设发展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习兄弟院校研究生教育先进经验,医学部副主任姜宏带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一行四人,赴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考察调研。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副部长贾继辉、医学研究生处处长曹枫林、副处长李晶晶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贾继辉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历史、发展现状和改革规划,并着重介绍了医学部在综合大学医学教育中定位和宏观管理思路。姜宏副主任介绍了我校医学研究生教育历史、发展现状和改革思路,希望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协同发展,推动我校医学研究生教育发展。双方就“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研究生招生改革、研究生课程改革、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办法举措、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中,姜宏副主任多次表示,在国家全面推进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大背景下,医学院校担负着重要使命。医学部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探索、改革、推进的过程中,需要借鉴和吸收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有效地整合各种资源,以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适应国家需求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