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2017级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前开学集中授课

来源: 日期:2017-08-11 09:21 浏览: 【字体:

医学部2017级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前开学集中授课

710日,医学部2017级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正式开始课程学习。

mmexport1499737353833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教研〔20142号)和国务院学位办《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要求,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轮转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认定标准(试行)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国卫办科教发〔201448号)进行,实际培训时间应不少于33个月。为按期完成33个月轮转,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提前2个月开学,大部分公共课和专业课在暑期集中授课,为期41天。课程结束后研究生们将进入规培基地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硕士学位论文。

今年,应广大师生要求,医学部为规培生集中授课的教室临时配备了空调,为授课老师和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医学部将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紧密衔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切实保障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