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2019年临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3-15 09:59 浏览: 【字体:

    3月13日,医学部临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顺利举行。此次预答辩会历时一整天、分四个会场同时进行,20位答辩委员会专家、100余名博士研究生及其导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工作人员及临床医学系工作人员参会。

医学部副部长宋扬对2019年夏季答辩关键流程环节进行讲解,指出本年度国家教育部和青岛大学对研究生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为杜绝“问题论文”的出现,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将在研究生答辩和学位授予各个环节,严抓质量,将每项工作落实到细处、实处。宋扬部长还就预答辩中需要掌控的细节与原则与各位专家展开讨论。

整场预答辩会紧张有序进行,每位研究生答辩之前由导师介绍答辩人基本情况。其后,参加答辩的学生利用PPT,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汇报。重点讲述研究背景、研究结果、讨论部分和创新性。答辩委员会专家对每位学生的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和评议;对每篇毕业论文,包括论文结构、内容、书写格式以及数据处理规范化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指导。答辩人对答辩委员的提问认真作答,仔细记录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人的论文进行集体讨论、表决。预答辩通过人员方有资格参加今年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的圆满举行有效促进了医学部临床相关专业医学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提升,确保了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