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

医学部党工委组织《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1-02 11:06 浏览: 【字体:

 

为增强医学部教职员工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意识,增加教职员工的幸福感,1030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组织机关人员和直属研究院教职员工共60余人集体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五个独立的故事组成,分别是《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涉及医疗、交通、教育、环保、扶贫等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通过这些故事,让千千万万个“我”都切实感受到了家乡的进步与发展。

                  

在两个多小时有泪有笑的观影后,大家都都感触颇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或远或近,若即若离。家乡,其实是我们心底的一方净土,汇集了家乡的味道,凝聚了故乡的亲情,是我们割舍不下的骨肉情怀,是我们铭记于心的浓浓乡愁。这一切的一切,源于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是如此的真挚,如此的深沉。

医学部党政办主任扈炳良表示最能触动人们心底柔软处的,一是家国情怀,一是故乡情结。从去年的《我和我的祖国》到今年的《我和我的家乡》,无不透射出国家大爱、人民深情。观影《我和我的家乡》,五个故事满是“好人好事好政策”“好山好水好地方”,深刻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处处彰显着党和人民的鱼水情。彼此感恩,感恩奋进新时代,人民正满怀着国家强大下的“四个自信”迈步进入小康社会,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同心同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比决心和信心

全体教职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观影体会到家乡由贫穷到富裕、由落后到文明的快速变迁,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了工作热情,增添了工作动力。党员们都表示将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和家乡,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