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科创竞赛|医学部项目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1-09-16 18:07 浏览: 【字体:

 


  日前,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布获奖名单,由医学部赵文文老师指导,本科生郑皓伊、孙士瑶、崔卓尔、马于婷设计的参赛作品“传统中药活性成分熊果酸治疗炎性老年性疾病相关机制研究及应用探讨”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915160343

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免疫新材料相关研究”比赛,由医学部周祺惠特聘教授指导,本科生刘丰源、姜雨莹、卢静琳设计的参赛项目“碳点用于黏膜疫苗佐剂的研究”喜获全国三等奖。

1.项目成员:刘丰源、姜雨莹、卢静琳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教育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为宗旨,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提供了动力。专项赛以坚持聚焦“卡脖子”技术、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为主题,为大学生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构筑了阵地。专项赛以坚持不唯地域、不唯学校、一视同仁、唯才是用为标准,为大学生公平展示才华拓展了舞台。本次赛事山东省120所高校12342件作品参赛。

2.“揭榜挂帅”专项赛获奖名单

 

医学部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202011月先期启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遴选工作,并邀请国赛专家为师生展开赛事介绍和专题培训。20211月发布了“揭榜挂帅”专项赛预告函,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医学部打造具有医学特色、有内涵、有活力、有突破、有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悉心指导和有力的技术支持,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显著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