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荣获“感动市北”道德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21-09-08 17:14 浏览: 【字体:


97日,由市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北区各街道、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北区文化馆等单位协办的“崇德向善 争创典范”2020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名单公布仪式,在市北区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荣获“感动市北”道德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908160808

仪式现场公布了2020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名单,10名个人、1个群体当选2020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代表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登台领取了唯一一个模范群体奖。

26ffe72514793e7b8600c099b2b02ed 

    “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由我校医学部整合青年志愿者资源所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活跃在医院、志愿者广场、街道社区、偏远农村,通过义诊、志愿者培训、大型赛事医疗保障服务、科普宣讲等公益活动,展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医者的职业道德。服务团成立以来组织参与200余次志愿活动,累计分派志愿者超过3600人次,服务时间35000余小时。

“崇德向善 争创典范”2020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名单公布仪式旨在倡导市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区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