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家校同心同行 共育时代新人丨医学部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 日期:2020-09-14 16:15 浏览: 【字体:


9131400,医学部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会议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医学部部长姜宏、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副部长于文洁、部长助理李冰出席见面会。学工办、团工委负责人王辛主持,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明、张静参加会议。2020级本科生新生家长、在校师生1.2万人次收看同步直播。

姜宏在讲话中,从医学部的历史变革、师资力量、科研成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环境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医学部的事业发展情况,并指出,学部将集全校学科优势,努力推动医学教育发展,促进医文、医工、医理结合,为本科生提供优良教育环境。她请家长们放心,更会让同学们满怀信心,同时,对入校新生表达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美好祝愿。

王有全强调了学生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用真实案例提出警醒,他还建议家长们坚持良好的家庭教育,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更进一步重视健康体魄的重要性,向家长们提出了“健康第一,学习第二”的理念,督促孩子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于文洁以“育人为本,医德为先,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为主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部学生工作内容,着力构建“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医学精神传承教育品牌育人工程,坚持组织、科研、实践、文化、心理育人,不断深化学风建设,做细做实特殊群体工作、就业工作。

李冰结合校训、办校理念,介绍了医学部的专业建设、在线课程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课程思政教育等,从教务工作方面说明了学生的学习计划、培养方案、毕业条件等,并强调了学业成绩的重要性及对学业困难同学的处理方式。

见面会上,辅导员张明、张静两位老师还介绍了本科阶段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为家长们一一答疑解惑。

  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家校间提供了联系的纽带,使家长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医学部发展概况和学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有助于引导新生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发展方向,督促新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为家校携手共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力推动学校、学部打造青大特色“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的建设。(李姝元、胡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