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举办2019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教育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9-11-22 11:32 浏览: 【字体:

11月20日,医学部2019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教育在博远楼309教室举行。医学影像学系主任徐文坚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医学部副部长于文洁出席报告会,辅导员丁一主持报告会。

徐教授从作为一名医生应当具备的基本道德入手,阐述了医学生应该明白“学做学问,先学做人”的人生道理,未来要迈入医生行列的医学生“要用好手中的刀子救人”。他讲述了医学影像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影像学界享有盛名的学者医生,并结合自己在德国的留学经验,指导同学们应当如何走好求学之路。他结合目前附属医院中影像医生的学历、医院设备、就诊人数等数据分析了影像学专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在最后的师生互动中,徐教授给同学们在专业方面解疑答惑,指点迷津。

专业教育报告会使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专业特点,明确了学习方向、学习目标、就业路径,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医学影像专业的学习兴趣。报告会不仅在专业教育方面给学生们很多有益的启示,对于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头脑、理清思路,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点拨”作用。(学工办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