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工

来源: 日期:2017-01-13 09:58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工作大会

110日下午,医学部在青岛大学剧院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工作大会。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研究生院院长王斌、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各学院党政班子、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各学院(学系)党政办、教科办主任、各临床医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各级学科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秘书以及医学部2017届毕业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8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洪彦主持。

会上,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董蒨做《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宣读《青岛大学医学部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的规定(暂行)》。医学部副主任姜宏详细介绍了2017届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细则。学生就业中心彭双凤老师介绍毕业生就业事项。2017届毕业生谢冬、临床医学系主任田字彬分别代表毕业生和导师讲话,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指导、答辩等工作。研究生院王斌院长做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现状与质量管理》报告。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讲话,希望医学部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切实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专业技术扎实的高水平的医学研究生。最后,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学部主任王新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分析了目前我们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要求每一位领导、老师和研究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学生、教师和管理三个层面上切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研究生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位教育、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建设研究性学校和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必由之路。通过本次大会,强调了提高博士、硕士研究生临床技能、科研水平和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对学位论文结构、内容、格式及查重率等各方面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学部将从各个层面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管理,也要求学科和导师担当责任,对毕业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严格的要求和仔细的审查,同时要求各级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各负其责、严格管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使医学部研究生的教育事业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以青医为傲。